著名山东美食有哪些?

来源: 互联网

“民以食为天”,正所谓,只有美食和爱不可辜负。中国的美食可谓是和外国单调的西方饮食千差万别,不仅色香味俱全,而且入口则让人舍不得下咽。**山东美食有哪些?

1、酥锅

山东淄博人对于过年(春节),特别的重视。过去人穷,过年也特别的隆重——早早的就准备年货,早早的就开始准备年节大菜,在各种各样的博山年节菜中,有一道菜是必不可少的,那就是**的“博山酥锅”。

2、德州扒鸡

山东历史传统名吃——五香脱骨扒鸡,*早创产于禹城,因其工艺*特、用料考究、肉烂脱骨、营养丰富等特点而远近闻名。据传乾隆年间就盛传全国,被列为山东贡品之一。1919年载入《山东各县乡土调查录》,列为《中国名菜谱》145中名菜之*,并有“脱骨扒鸡、宗法禹城”的记载。

3、春卷

做法是用烙熟的圆形薄面皮卷裹馅心,成长条形,然后下油锅炸至金黄色浮起而成。馅心可荤可素,可咸可甜。品种有韭黄肉丝春卷、荠菜春卷、豆沙春卷等。春卷是由古代立春之日食用春盘的习俗演变而成。春盘始于晋代,初名五辛盘。

首页 地方小吃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