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铺商品成列有哪些技巧?

来源: 互联网

店铺商品成列有哪些技巧?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去买东西,不管是水果店还是超市甜品店,都会把东西摆放的整整齐齐,但有些店铺看上去仍然很杂乱,让人没有购买的欲望。其实,它们都是犯了商品陈列的错,今天就来讲讲店铺商品陈列的技巧。

*先,要了解商品陈列的几个基本原则。一是先进先出原则,即生产日期在前的摆放在货架*前面,避免商品过期造成损耗;二是搭配协调,即商品的形状、颜色、大小等多方面反差不宜过大,*好做到自然过渡,既能有所关联,又有些许区别,起到互补的作用。

三是**位原则,即根据商品的价格、商品的销量等多种因素,随时调整商品的摆放位置,**各类商品的销售保持*好的状态。比如,货架离地面1.2米至1.6米左右是顾客们*容易触及到的地方,应该放一些利润高、季节性强的商品。

在了解了商品陈列的基本原则以后,我们就来说一说陈列的技巧了。

一是商品成列注意规范,比如商品体积由小到大、高度由低到高、颜色由浅到深、标签的完整、商品间的间距等,这样可以让整个货架看起来整洁有序,使顾客对商品信息一目了然,并方便取放,也可以更方便自己对商品的码放和管理。

二是利用店铺的各种地方做特色陈列,比如柱子、柜台、墙壁等,可以节约空间,也可以吸引顾客的目光。

三是货架摆放,留出S形状的选购通道。选购的路线越长,顾客在店里面逗留的时间越长,那消费的东西自然也就更多了,不过这需要在门口做一个简单的标识,让顾客对里面有一个大概的了解,才不会对进店产生排斥(因为大多数人都会对未知的产生一定的恐惧和排斥)。

四是门口的位置,它可以决定顾客进店的频次,所以在门口陈列的商品,一定要是当下*能吸引顾客的新品,并且要保持商品的整洁美观,时时更新,这样才能更好的吸引顾客的目光。

五是将容易冲动购买的商品放在主要的通道或者靠近收银柜台。当顾客有欲望购买此类商品的时候,可以很容易拿取,并且他们冲动购买下此类商品时,还没来得及冷静就可以完成结算,从而增加销量。

六是灯光,除了店铺灯光必须要明亮,灯光的颜色、造型等也很重要,要知道灯光的效果越好越能凸显商品的特点,也越能得到顾客的青睐。比如说服饰店,这就是为什么有些顾客在店里试衣服发现很**,拿回家试却觉得没那么好看的原因了。

首页 创业信息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